2010/04/16 18:58

拆遷老房子 北京爆衝突

彭尚興 報導

  中國青海省玉樹縣發生規模7.1的強烈地震後,中國政府立刻投入大量人力物資救災,但是真正最先趕到災區的援軍,其實是藏傳佛教僧侶所組成的隊伍。在北京,則是因為拆遷老房子而爆發了衝突。

  不理會住戶的呼救和抗議,拆除人員拿起了滅火器,對著拒絕拆遷的釘子戶,迎頭噴下去。接著怪手就開了上來,開始拆除這些已經搖搖欲墜的老房子。被噴得滿臉白色粉末的住戶,只能默默的看著自己的財產化為廢墟。根據北京市政府的說法,這些人是領了補償費卻不肯搬遷的釘子戶,但這些住戶無奈的表示,微薄的拆遷補償費根本不夠他們在房價飆漲的北京市找到棲身之地,希望政府能提高補償,結果卻被硬生生的被趕出家園。

  兩天前的青海大地震,震央就位於玉樹藏族自治州。震區現場可以看到許多穿著深紅色袈裟的藏傳佛教僧侶,協助當地民眾,拯救生還者。事實上,有好幾千名喇嘛在地震發生之後,就立刻趕到災區,投入救災。但是中國官方媒體對於藏傳佛教僧侶的貢獻,卻完全不加以報導。

泰國部隊星期五包圍了反政府紅衫軍領袖下榻的飯店,打算進行拘捕。但這些抗議行動的領導人事先獲得警告,利用繩索從窗戶逃出飯店,讓軍方撲了個空。種種跡象顯示,曼谷的緊張情勢還會進一步升高。南韓海軍將上個月底爆炸沉沒的天安艦船身打撈上岸後,經檢查發現船尾金屬扭曲的情況,顯示爆炸是來自外部,很有可能是被魚雷或水雷所摧毀,南韓媒體更是已經將矛頭指向北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