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8 18:58

火山灰攪局 波蘭國葬冷清清

綜合報導

  波蘭總統卡欽斯基,一周前不幸墜機身亡,波蘭為卡欽斯基舉行隆重的國葬,好幾位國際領袖政要,卻因為受到冰島火山灰的影響,無法飛到波蘭參加葬禮,華視看天下帶您關心國際大事。

  卡欽斯基總統和夫人的靈柩雙雙從總統府啟靈前往波蘭南部克拉科,舉行隆重的國葬,沿途共有十萬民眾為他們送別,雖然歐洲地區空中交通受阻,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的多位世界領袖無法出席喪禮,不過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等多位歐洲國家元首則搭乘汽車和火車,長途跋涉前往在克拉科夫大教堂參加國葬禮。

  中國青海地震搶救時機雖然超過黃金72小時,不過還是有許多好消息陸續傳出,一名68歲老先生被困一百個小時獲救,還有一名38歲的女性也從瓦礫多中搶救出來,20名台灣搜救隊抵達災區加入救援行列,截至目前為止,地震至少造成1706人死亡,上萬人受傷。

  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市為382位年滿15歲少女舉行大型舞會,參加活動的年輕女孩各個打扮的花枝招展,在市中心區的獨立廣場翩翩起舞,象徵她們快要長大成人,不過由於天公不做美下起傾盆大雨,使得參加活動的女孩全部淋成落湯雞,不過大家情緒還是相當興奮,享受快要長大的喜悅。

  歐洲研發出最新型的氫氣車,可以將氫氣儲存在小型的玻璃容器,安裝在汽車引擎內,充填一次可以行駛400公里,這是由以色列研發人員開發的新技術,過去氫氣車由於加氣不足、行駛成本太高、氫氣容易引爆等因素無法大量生產,現在這些問題已經可以克服,將使得氫氣車得以大量推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