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4 18:58

全球第一例! 西班牙"變臉"手術

綜合報導

  好運到真的擋不住,美國密蘇里州一名貧困的超商男店員,戶頭裡只剩下台幣900元,還欠了大筆債務還不出來,沒想到他花了台幣155元買了一張威力彩,就中了頭獎,抱回獎金81億台幣。另外西班牙醫療團隊完成全球第一例,全臉移植手術,就像電影變臉的劇情一樣。

  電影變臉中的情節,在現實生活中上演。西班牙一名30多男性,因意外遭到毀容,長期無法進食說話。上個月,西班牙一個醫療團隊,為他進行了24小時馬拉松式的全臉移植手術,目前復元情況良好。而這次的手術,也讓這名男子成為全球第一個,接受全臉移植手術的病患。美國密蘇里州一名欠了一屁股債,門牙缺了也沒錢補,窮到帳戶裏只剩下28.96美元、不到900台幣的29歲超商男店員。日前花了5塊美元、約155塊台幣,買了張威力球彩券。沒想到財神爺眷顧他,居然讓他抱走2.58億美元、約81億台幣的頭彩。

  2010年國際比基尼小姐大賽的中國總決賽,前天火辣閉幕。來自全中國各地的27名佳麗,除了比身材、比才藝、還要比青春活力。經過一番激烈競爭,由來自內蒙古的美女趙茜,擊敗了其他佳麗,摘下后冠。德國柏林自由大學研究人員,最近正在發展一套,用眼睛操控車子的系統。駕駛人戴上裝有兩具紅外線攝影機的頭盔,它會捕捉駕駛人的眼球移動方向,把資料傳到電腦,藉此讓車子前進、後退、或轉彎。但到目前為止,這套系統還在初步研發階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