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5 18:58

龍捲風橫掃密西西比 10人罹難

俞姵箖 報導

  國際間今天天災頻傳,中國新疆的吐魯番地區,出現三十年來規模最強大的強風,造成兩人死亡。美國密西西比州也因為龍捲風來襲,造成十人不幸死亡。

  美國密西西比州中部地區遭到龍捲風襲擊後,放眼望去,盡是一片殘破,不難想像龍捲風的威力。據了解,這個巨型龍捲風直徑長達一千六百公尺,不但摧毀二十棟房屋,還造成至少十人死亡,十多人受傷的不幸。由於災區電力中斷,道路交通受阻,當局已經全力動員,投入救災的行列。中國新疆吐魯番地區突然遭到強風襲擊,引發好起幾火災,造成兩人死亡的不幸。根據氣象數據顯示,這場強風帶來瞬間最大風力達到九級,周邊鄉鎮的風力更是超過10級以上,而且強風襲擊時間長達十六小時,創下吐魯番地區三十年來最大規模,因此當地農業損失相當慘重。

  星期天是一次世界大戰紐澳部隊登陸土耳其95週年紀念日。紐西蘭軍方在首都威靈頓舉行紀念儀式,並安排三架軍用直升機飛越上空,不料其中一架直升機突然墜毀,造成機上四人,三死一重傷。根據初步調查,可能是濃霧籠罩,視線不佳,才導致這起意外。充滿原住民色彩的墨西哥傳統服裝,長久以來,就是墨西哥文化的代表。因此首都墨西哥市舉辦一場難得一見的傳統服飾娃娃展,值得一提的是,會場上展示的五百個娃娃,全都是前第一夫人瑪莉亞艾斯特的收藏品。據了解這批娃娃最早從一九七零年代開始收集,歷經四十年的歲月後,首次公開亮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