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2 18:58

恐怖再起? 紐約時報廣場有炸彈

俞姵箖 報導

  美國紐約地標知名的時報廣場,今天差點遭到汽車炸彈攻擊,所幸警方及時查獲拆除爆裂物及時解除危機,警方持續封鎖現場,希望查出嫌犯和動機。

  

  轟的一聲,拆彈小組完成拆解任務,及時化解危機,但這起事件已經震驚全美社會。位於紐約曼哈頓時報廣場附近,也就是45街跟第七大道的轉角,有民眾報案指稱有一輛深色休旅車發出零星火花,警方前往現場處理,赫然發現休旅車內有爆裂物,證實是汽車炸彈攻擊,於是緊急疏散民眾,封鎖周邊道路,展開調查。警方證實是一枚出自外行人之手的土製炸彈,但車內還有三瓶丙烷、兩罐汽油、市售煙火跟電線,以及兩個定時器,一旦被歹徒引爆,後果不堪設想。由於這是九一一事件以來,紐約地區發生的第一起汽車炸彈攻擊,總統歐巴馬在接獲消息後,也指示聯邦政府協助調查,因此紐約警方持續封鎖現場,全力搜索,但目前掌握的線索相當有限,對嫌犯身分跟犯案動機仍毫無所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