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4 11:58

察覺汽車炸彈 小販救了大家!

綜合報導

  

美國紐約曼哈頓時代廣場爆炸未遂案,靠一個當攤販的退伍老兵的機警反應而躲過一劫,檢調單位抽絲剝繭後都嚇到,還好汽車炸彈沒爆炸,否則方圓一公里都會濺血。

  

一側電影院是閤家觀賞的獅子王、一側是觀光客入住的五星級飯店,週末夜,這兒是川流不息的人潮,有如拿著AK47步槍或半自動武器濫射,汽車零件會飛上20層樓的屋頂,看看汽車炸彈的模擬圖,後車廂工具箱裡裝了硝酸銨,它不只能製肥料,也能做炸藥,旁邊擺了三桶丙烷鋼瓶,每個瓶身都綁了二、三十枚大龍炮,別小看它,因為歹徒在一個兩側都有高樓的位置放汽車炸彈,地形將增強它的破壞力,一旦引爆後,汽車零件和炸彈碎片會以時速1萬九千公里、換算約一秒5400公尺的速度飛散出去,爆炸範圍廣達一公里,共振效果將造成遍地哀嚎。

  幸好這位老兵退伍的小販機警反應,曼哈頓街頭有105位傷殘退伍老兵轉業的小販,平日就是紐約的眼睛和耳朵,想不到憑著過去的專業背景,這一夜竟能守護著紐約的安危,讓老兵們深深引以自豪,目前警方除了追緝監視器上這個左顧右盼的嫌犯外,還從休旅車和炸彈及網路恐嚇訊息抽絲剝繭,鎖定可能是來自巴基斯坦的恐怖集團犯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