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3 06:00

曼谷鬧區連環爆 近百人受傷

綜合報導

  

泰國紅衫軍一個多月來的示威,已經讓泰國上下情緒緊繃了,不料昨晚靠近紅衫軍盤據的鬧區驚傳連環爆炸案,有心人士在多處地點扔出五枚手榴彈,炸得民眾倉皇逃竄。

  

大家七手八腳抬著傷者就醫,不遠處又傳來爆炸聲,一個晚上,曼谷鬧區籠罩在恐怖氣氛中,五枚M79型手榴彈先後爆炸,三枚是從車站屋頂掉下來的,一枚在人行道引爆,另一枚在銀行區爆炸,恐怖攻擊發生後,軍警緊急封鎖捷運站,旅客人人倉皇逃命,目前確定有一人喪生、75人受傷。

  有的媒體報導說傷者超過百人,不過從裝束和手上拿著黃色小旗子來看,受傷的多半是親政府的支持者,一連串爆炸案把早已緊繃的泰國情勢拉高到另一個層級,連日示威衝突,已讓對峙的兩派人馬失去了理性,不同立場的人不只當街互相攻擊,就連開車經過附近的計程車司機也會遭到莫名攻擊。

  親政府的示威者甚至還攻擊軍警,抗議他們放任紅衫軍霸佔街頭而不驅離,曼谷情勢變化多端,更多的歐美中東國家已提高曼谷的旅遊警示,呼籲國民不要以身涉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