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6 11:58

希臘大暴動! 雅典如戰場

綜合報導

  

南歐希臘經濟危機持續惡化,雅典發生大暴動,街頭有如戰場,工會抗議福利縮水,用汽油彈攻擊金融區、警察,造成3人喪生、12人受傷。石頭、汽油彈亂飛,警方用催淚彈還以顏色,民眾挑釁甚至偷襲警方,鎮暴警察且戰且走,人數不敵暴民,採取守勢。

  希臘民眾不滿政府削減福利補貼、衝撞公權力,攻擊金融區的政府部門及銀行,放火燒銀行,造成一男兩女喪生、三屍四命,消防車和媒體的SNG車難逃一劫,別以為希臘自作自受,不甘你我的事,它引發的骨牌效應衝擊全球,歐美亞洲股市連日下跌,擔心希臘之後,葡萄牙、西班牙和義大利跟著垮,牽連全歐洲、衝擊全球經濟復甦。

  然而誰都不肯出錢相救,因為希臘人享受太多的福利、卻不肯繳稅造成希臘政府破產的主因,為了找財源,希臘政府逼急了,用GOOGLE地圖,以搜尋游泳池的方法,搜尋豪宅,追查可能欠稅、避稅的有錢人,希望最後掙扎能起死回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