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9 12:00

卡達金控 700億買下哈洛德百貨

綜合報導

  

英國最高檔的哈洛德百貨要換老闆了,來自中東的卡達王室,以七百億台幣買下這家百年老店。還記得埃及富豪法伊德嗎?他的獨生子多迪和黛安娜王妃在巴黎出車禍、雙雙身亡,法伊德指控英國王室在背後搞鬼,不讓查爾斯王儲的下堂妻改嫁,這場陰謀論官司足足打了十年,最後還是不了了之。

  兒子娶不到英國王妃,當不成英國親家,老子手上握著另一個英國國寶,哈洛德百貨,雖然日進斗金,好像也越來越沒意思了,曾經誓言絕對不會轉賣哈洛德,甚至揚言要和哈洛德共存亡的老法伊德,在當了二十五年大老闆之後,終究還是把它給賣掉了,卡達王室名下的卡達金控以七百億台幣的代價,買下這家擁有一百六十年歷史的老店,這將是哈洛德百貨第五次換老闆,雖然新的業主依舊是外國人,英國佬好像也習慣了,至於新老闆會給哈洛德帶來什麼樣的新風貌,卡達王儲倒是說得很含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