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9 12:00

擋不住漏油!墨西哥灣生態破壞

劉秀瓊 報導

  

美國墨西哥灣海上鑽油平台爆炸,漏油面積一天內擴大三倍,大約是台灣面積的三分之一,英國石油公司改用吸油罩希望罩住漏油點,但效果不佳,對生態的傷害已經無法挽回。

  

美國海上鑽油平台爆炸造成的漏油面積,一天內擴大三倍,達到九千九百平方公里,大小大約是台灣的三分之一,英國石油公司設計的一個鋼筋水泥罩希望罩住漏油點,沒想到巨罩下水後,發現油管內塞滿冰狀結晶,無法發揮作用,專家想出再鑽一個油管,釋放油料壓力,將油吸出來,但是鑽一個井的時間長達三個月,到時候恐怕所有原油都漏光,當地漁民看到這樣的海洋生態,難過的哭紅了眼。

  原本海岸防衛隊採用火攻方式,點燃海面浮油,但是這幾天海面風勢強勁,無法點燃浮油,從空中俯瞰,只見油料漂浮的速度越來越快,每天的漏油量高達三千五百公升,除了美國南部四個州、好幾百公里的海岸線遭受污染,油污如果擴大到大西洋,不僅造成環境浩劫,也是美國第二次經濟大災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