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9 18:58

華南鬧水災 中國255萬人待援

俞姵箖 報導

  東歐立陶宛一場同志大遊行,遭到保守人士圍堵抗議,雙方差點爆發衝突。另外中國南方各省豪雨成災,累計造成三十多人死亡,還有高達255萬人受災。

  中國南方各省飽受水患之苦,光是在廣東災區,積水高度超過半個車身,眼看愛車滅頂,讓車主欲哭無淚。受害車主。而且這場豪大雨來得又快又急,不管是學校還是住家全都泡在水裡。另外湖南省也因為暴雨,交通意外頻傳,一輛中型巴士摔落十多公尺下的山谷,兩百名救難人員動員搶救,不過還是造成一死一失蹤的不幸。根據統計,華南水患波及255萬人受災,累計造成至少三十多人死亡。立陶宛史上第一場同志活動登場,彩虹旗幟四處飄揚,場面就跟全球其他同志遊行一樣熱烈,但不同的是,遊行隊伍所經之處,都有大批員警維持秩序。原來這場同志活動遭到立陶宛衛道人士的強烈反彈,沿途聚集抗議,雙方差點爆發衝突。所幸警方發射催淚瓦斯,隔絕兩派人馬,並且逮捕十多名滋事者,才沒有讓衝突進一步擴大。

  

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街上,一群廚師們忙得不可開交,要合力煮出全世界份量最大的豆泥。其實就是阿拉伯人的主食,但今年一月間,以色列廚師以烹調四公噸的豆泥,締造世界記錄,引起黎巴嫩廚師的公憤,於是號召三百位廚師通力煮出十公噸的豆泥,不但份量是舊記錄的兩倍半,並成功奪回世界記錄的寶座。慶祝六十五年前,也就是前蘇聯反納粹衛國戰爭的勝利,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。這場閱兵儀式不但動員超過一萬名現役軍人,還展示各種高科技武器,包括首次亮相的[白楊]導彈系統以及鎧甲防空系統,充分展示俄羅斯強大的軍事實力。另外米格直升機、蘇愷戰機跟雅克軍用教練機,也都是首次在紅場閱兵典禮上公開亮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