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4 12:00

碧海藍天 烏石鼻漁港魅力十足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十大魅力漁港選拔,被民眾票選為最適合浪跡天涯的地方,就是台東縣長濱鄉的烏石鼻漁港,小小的漁港,遊客不是很多,有的是喜歡磯釣的遊客,在一片寧靜的藍天碧海中,這一次在悠閒自在的感覺。

  開車在台11線的路上,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前方藍藍的海洋,天地間好像只剩下潮來潮往的海浪聲,寧靜的海邊,這裡就是烏石鼻漁港,一望無際的海岸線,草坪、大海再加上樸實可愛的小漁船,還沒有靠近,這一片美景,就讓人心曠神怡,真正走在沙灘上,更會發現,屬於這一個漁港的特色,漁船飄飄盪盪的在離岸不遠處,沒有港口可以停泊,這一幅像畫一樣的美景,就是烏石鼻最真實的寫照,而且有趣的是,漁民要回到自己的船上,還得划著小排,看起來很麻煩漁民卻一點都不以為意,樂天知命也讓這個小漁港籠罩在悠閒自得的氛圍裡。

  在烏石鼻漁港晃夠了,也可以到附近,開車大約十分鐘就會到的三仙台八拱橋走一走,這裡的遊客明顯就比較多,餓了嗎?想要吃點海鮮大餐,你一定不能錯過旗魚大餐,滿滿一桌子的菜都是旗魚做的,像是這個旗魚豆腐湯、旗魚炒甜椒、旗魚炒飯等等,還有還有很特別的,這個看起來就像是蛋塔的甜點,其實是旗魚做的糕餅,是只有在台東才吃得到的美食,想要趁著年節浪跡天涯好好玩一下嗎?或許你可以考慮考慮烏石鼻漁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