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豪雨成災 15年來最嚴重!

彭尚興 報導

  英國最近遭逢十五年來最嚴重的水災,英格蘭西北部、蘇格蘭西南部和威爾斯,連日豪雨,河水氾濫,有些地方淹水超過兩公尺,為了安全起見,當地政府連夜撤離好幾千戶居民。

  連日的豪雨,終於在星期五暫時停止,從空中鳥瞰,英格蘭西北部的德雯河水暴漲,沖斷了橋樑,河邊的小鎮沃金頓幾乎整個泡在水裡,水深超過一個人的腰部,連汽車的引擎蓋都淹沒在水底下了,大水沖來的漂流木堵塞了小鎮的街道,而民宅內東倒西歪的家俱,令人不難想像淹水當時的情景,英格蘭西北部、蘇格蘭西南部和威爾斯從星期三晚上開始下起傾盆大雨,部分地區二十四小時內的降雨量達到三百一十四公厘,創下英國氣象史上的紀錄,位於英格蘭和蘇格蘭交界的康比亞郡,災情尤其嚴重,積水深度達到二點五公尺,地方政府連夜撤離了好幾千戶的居民,以策安全。

  康比亞郡的一名員警,星期四晚上冒著大雨在橋上勘查水勢,結果橋樑被大水沖垮,這名員警也落水失蹤,天亮之後,警方沿著沿岸展開大規模的搜救行動,但最後只發現了員警的遺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