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6 18:58

紅衫軍抵死不退 曼谷成戰場

俞姵箖 報導

  泰國紅衫軍聚集在曼谷市區,抵死不退,還跟軍警爆發衝突,連日來已經造成至少25人死亡,將近兩百人受傷,為了盡快控制局勢,泰國政府宣佈,從今天晚上開始,對曼谷部分地區實施宵禁。

  這不是軍事演習,而是連日來在曼谷市區真實上演的街頭槍戰,泰國政府動員大批軍警人員,荷槍實彈,對紅衫軍聚集地點,展開圍剿行動,但紅衫軍以廢棄輪胎堆成防禦堡壘,就是抵死不退。由於缺乏武力裝備,紅衫軍土法煉鋼,改以發射彈弓,也要跟軍警人員對抗。這場街頭內戰,從星期四爆發以來,已經造成至少25人死亡,將近兩百人受傷,曼谷街頭腥風血雨,宛如人間煉獄。而且泰國政府為了速戰速決,宣佈對紅衫軍聚集的地點,實施宵禁,禁止一般民眾進入或離開,違反規定者將判處最高兩年的有期徒刑。不過也將開放紅十字會人員,進入紅衫軍陣營,協助撤離老弱婦孺,以免子彈傷及無辜。

  另一方面,紅衫軍領袖則是呼籲泰國國王蒲美蓬出面調停,以遏阻軍方採取進一步的鎮壓行動,只要這場街頭內戰一日不中斷,雙方陣營兩敗俱傷,受害最深的還是泰國社會的和平穩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