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7 18:58

5千紅衫軍拒撤退 官方恐強制驅離

劉秀瓊 報導

  泰國曼谷動亂越演越烈,紅衫軍領袖卡蒂亞上星期頭部中彈,今天不幸傷重死亡,幾天的衝突下來,已經造成36人死亡,244人受傷。泰國政府對紅衫軍下達最後通牒,台北時間下午四點以後,還是有將近五千人拒絕撤離市中心,隨時可能遭到強制驅離。

  下午四點時限一到,曼谷街頭持續傳出陣陣槍聲和爆炸聲,救護車不時呼嘯而過,忙著搶救傷患,連摩托車都加入救人的行列,紅衫軍不把政府最後通牒放在眼裡,抗議民眾燃燒輪胎,或是以自製的沖天砲、酒瓶、汽油彈和政府軍對峙,曼谷市中心到處煙霧瀰漫,幾乎成了戰場。紅衫軍陣地附近一家五星級飯店凌晨傳出槍響,陽台被燒得焦黑,疑似遭火箭砲攻擊,飯店房客躲入地下室避難,使得小小的空間擠下一百多人,一名女子還嚇到昏倒。外號「紅色司令」的紅衫軍領袖卡蒂亞上星期意外遭槍擊,經過五天急救,還是不幸死亡,紅衫軍要求支持群眾別怕死,繼續挺下去。

  為了避免無辜民眾受害,政府軍宣佈將由紅十字會志工協助紅衫軍當中的老弱婦儒撤離現場,軍方願意延後實施曼谷宵禁,不過到了傍晚還有將近五千抗議群眾留在現場,誓言抗爭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