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4 11:58

紅衫軍領袖中彈 曼谷"紅色警戒"!

綜合報導

  

泰國政爭又發生血案,紅衫軍示昨晚被切斷水電,又遭到裝甲部隊包圍封鎖,一名紅衫軍領袖頭部中彈命危,同時還有一人死亡,外交部已經再度將曼谷提高到為紅色旅遊警示,建議國人最好別去。

  

泰國總理艾比希,繼前天宣布撤回提前解散國會,並進行改選的提議後,昨晚下令鎮壓紅衫軍,除了切斷紅衫軍抗議地點水電和手機訊號,並出動多輛裝甲車圍堵,雙方爆發新一波衝突,混亂中,傳出陣陣槍響和爆炸聲,緊接著就傳出,紅衫軍領袖卡蒂亞遭到狙擊,頭部中彈送醫院急救,不過由於傷勢相當嚴重,目前仍在昏迷中。

  泰國動亂再起,紅衫軍不但沒有就此打散,上午還重新整編,泰國政府已在首都曼谷和週圍各省實施緊急狀態,並把範圍擴大到其他十五個省份,另外,由於英美兩國大使館非常接近暴力衝突的地區,都暫時關閉,我外交部也將曼谷地區旅遊警示燈,由橙色提升為紅色,呼籲國人不宜前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