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1 11:58

巴黎5名畫被偷 240億飛了!

綜合報導

  

知名的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發生重大竊案,世界知名畫家畢卡索和馬諦斯的5幅收藏名畫,一夜之間全部被人偷走,就像電影情節一樣不可思議,損失金額高達台幣240億,當地警察正在全力緝凶。

  

最著名的巴黎鐵塔對面,法國現代藝術館的四周氣氛很不尋常,警方拉起封鎖線,國內外所有媒體全被擋在管制區外,因為價值6億歐元、相當於台幣240億元的5幅名畫,竟然在一夜之間全被偷了,事情發生在當地時間19號深夜,5幅失竊的名畫包括畢卡索的畫作「鴿子與豌豆」、馬諦斯的「田園曲」,還有義大利表現主義大師莫迪里安尼的作品「持扇的女人」,以及法國立體主義畫家布拉克的名作,加上雷格爾的作品也同樣不翼而飛,小偷似乎早有預謀,專挑名家畫作下手行竊。

  博物館人員在20號上午一開館,才發現窗戶被打破、門鎖也被撬開,警方及偵探人員已經對失竊案展開調查,但是小偷竟然可以躲過層層的紅外線跟防盜系統,手法相當大膽,可以說是近年來最大宗的名畫失竊案件,也震驚了全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