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6 18:58

"跳樓"的控訴! 難忍"非人"管理?

綜合報導

  富士康員工連續跳樓,集團總裁郭台銘親上火線坐鎮,甚至發出「防自殺動員令」,要求員工舉報舉止有異狀的同事,並且簽署「不自殺」同意書。不過,香港媒體報導,第十一位自殺的男員工李海,死前在網路上發出的信息透露,常常被保安打,其他員工也相繼爆料,超時加班,幹部辱罵,說富士康的管理,超不人性。

  從五樓宿舍一躍而下,李海成為富士康第十一位跳樓員工,有港媒報導,他在5月21號,已經在網路上留下這段話,標題直接預告,5月26號要跳樓,掰掰富士康。李海說來富士康一月了,現在真是沒法待了,每天就是吃飯睡覺上班,前幾天還被保安打,國家也不會管管保安,日子沒法過了再見了。雖然不能確定,這真的是李海的發言,不過有越來越多富士康的員工跳出來大爆料,富士康的管理不人性,工作壓力大,還要忍受被拳腳相向。

  這段從員工手機流出來的畫面,讓富士康的形象更不堪,廠區急忙發出一封,被員工稱之為「不自殺」的同意書,要求所有員工都要簽,現在公司內是人心浮動,公司外,則是一堆中國網友,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說風涼話。有人就拿富士康高達36萬人民幣的撫恤金作文章,說一跳保全家,要死就死在富士康,還建議富士康蓋工廠,一律只能蓋平房,也有人刊登假的徵人啟事,徵求最牛的第12個跳樓的人,員工累積的壓力,會不會再炸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