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康連10跳 郭董駁血汗工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公司,連續發生至少10起跳樓意外,不少員工爆料,是工作太操勞,壓力太大,事實真相究竟如何?今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對外澄清,他說富士康絕對不是「血汗工廠」,但他坦承管理80萬員工的確很困難,但他有信心,一定會在短時間內,把情況穩住。

  一聽到富士康,再聽到十連跳,郭董的眉頭皺到,眉心都看不到。(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:我們只有默默的做,什麼都不能說,這種事情只能做,所以我們會盡全力把這個事情做好,我們相信,我們絕對不是血汗工廠。)不是血汗工廠,那為何富士康的跳樓意外,會一跳、二跳、三跳,跳到像是瘟疫蔓延。(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:80幾萬人的製造團隊是非常難管理,我們全球加起來快90萬,每天要做的事情非常多,但我們有信心,很快會把這些穩住。)第一次,身為老闆,郭台銘打破了沈默,外傳還有大陸報社記者,佯裝成員工,混進富士康,要揭發真相。(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:(她)到我們公司臥底了28天,你們可以去看她的報告,如果有問題的話,他老早就不知道把我們...)老早就報出來,不過富士康一再傳出暴力打人、自殺跳樓,再再都考驗郭台銘,如何穩定軍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