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1 11:58

待客有禮! 世博台灣館奪第一

綜合報導

  上海世博開幕屆滿一個月,台灣館軟硬體設施連日本人都說讚。日本一家知名休閒雜誌刊,評鑑世博一百四十三個展館當中,台灣館以導覽詳細,服務人員態度親切,打敗眾多對手,成為評鑑第一名。

  親切的笑容、整齊劃一的動作,這是每位遊客到台灣館感受到的第一印象。日本知名休閒雜誌FLASH周刊,最近評鑑世博一百四十三個主要展館中,選出「記者印象中最好的十個館」,第一名就是台灣館,得到八十分。以小而美設計為取向的台灣館,透過外窗玻璃帷幕可以看到七種顏色光影變化,館內七百二十度的全天域劇場畫面,體會台灣的自然、歷史、文化。也因此再下一城,讓日本記者各個說讚。

  為了讓台灣館展現有禮、親切的一面,館方特別找了卅位來自大陸的大學生,搭配台灣選出的十六位領航員共同擔任解說人員,為每批入館民眾都詳細導覽,是展區中唯一一個讓每位遊客都聽到解說的展館,不同於其他展館只對貴賓解說,一般遊客只能靠著書面解說了解展館。

  FLASH週刊的評鑑還指出,台灣從1970年參加大阪萬國博覽會,到這屆重返上海世博相隔40年,讓外界感受到台灣的藝術、文創全新的風格,導覽員親切的服務更讓台灣館加分不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