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6 18:58

美龍捲風侵襲 驚險畫面直擊

綜合報導

  菲律賓馬尼拉貧民窟發生大火,延燒好幾個小時,從上午燒到晚上,燒得七千人無家可歸。美國密西西比州龍捲風肆虐,居民拍下龍捲風黑鴉鴉地遮蔽天空的景像,讓人感受大自然的威力。

  龍捲風的漏斗雲從雲端延伸到地平線,遮天蔽日、鳥兒亂飛。四月到六月是美國龍捲風的好發期,密西西比州居民拍下龍捲風蹂躪大地的一刻。轉瞬間造成六個郡10人喪生、幾十個人受傷,摧毀數百棟民宅,留下泣不成聲的災民,面對一無所有的未來。龍捲風是天災,這可是人禍。菲律賓大馬尼拉外的昆松市貧民窟發生大火,從下午一直燒到半夜。消防隊出動200輛消防車,但卻因民眾搶搬家當而妨礙救火,最後在強風和高溫的助長下,火勢迅速蔓延,有三百棟民房被毀,七千人無家可歸。這群指甲般大的小傢伙則要搬新家。

  中國廣東深圳公園出現上萬隻小小青蛙,數目之多歷來罕見。原來公園一側是湖、一側是河,小小青蛙都朝著河的方向跳,就像螞蟻搬家一般,專家說是因為氣候變化所致。上海世博會週六即將登場,丹麥國寶小美人魚也漂洋過海,到丹麥館來坐鎮。高齡96歲的小美人魚坐在花岡岩上,一付若有所思的模樣,她將在中國待上半年,十一月才能回哥本哈根。遊客不僅能一睹小美人魚廬山真面目的遊客,還能體驗丹麥人的生活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