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5 18:58

台灣姑娘蓮舫 確定入日閣

綜合報導

  國際消息,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,終於有了建設性的發展。英國石油公司宣稱,成功用截油罩、蓋住了海底漏油的油井,並且把部分洩出的原油,輸上船隻。另外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台裔議員蓮舫確定出任,擔任新政府的消費和少子化大臣,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。

  日本內閣出現首位台裔大臣,據日本媒體NHK報導,台灣出身的日本參議員蓮舫,確正將出任菅直人新政府的消費與少子化大臣。今年42歲的蓮舫,本名謝蓮舫。6年前蓮舫接受民主黨推薦,出馬競選參議員當選,開始在日本政界發展。由於她問政風格犀利,被媒體封為「紅衛兵」。美國墨西哥灣鑽油平台漏油超過一個多月,闖禍的英國石油公司多日來祭出許多亡羊捕牢的方法,終於在今天有了建設性成效。他們宣稱成功出動海底機器人,截掉受損油管。並在油井裂口上裝「截油罩」,再把漏油吸到海上鑽油船的方法,收到初步成效。

 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處大樓,昨天發生了一起男童墜樓意外。這個4歲的小男孩,不知怎麼搞的從17樓自家陽台墜落10樓的游泳池區,把大家給嚇壞了。這名男童送到醫院檢察後,居然奇蹟似的,只受到點輕傷。警方研判,應該是泳池區的棕櫚樹群,減緩了墜樓的力道,才讓他幸運撿回小命。去年6月在美國加州舉行的比賽中,當選成為「世界最醜狗」的中國純種狗冠毛犬艾莉小姐,前天在田納西州主人家中去世,結束了牠17年的生命。多年來,牠跟著主人利用為公益奔走,因此地方市長特地頒布「艾莉小姐紀念日」,紀念與表揚牠和主人長期熱心公益的善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