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灣原油減產油價破61美元

竹幼婷 許永聰 報導

  國際油價今天再創新高,紐約原油交易價格飆漲到每桶61.35美元,國內最大供油商中油就表示,原油平均十天價格超過六十美元,才會考慮漲價。不過,受到原油價格上漲的影響,今天台幣繼續貶值,最後以32.07元兌1美元作收,重貶1.35角,成交量為10.71億美元。

  薩爾瓦多的學生燒公車抗議,因為受油價飆破61美元拖累台股,大眾交通運輸的票價一漲再漲。不過,就在這個時候,又再度創下自西元1983年來的歷史新高,星期三漲到每桶要61.35美元。這是因為丹尼斯颶風可能要侵襲美國墨西哥灣、阻斷灣岸石油的進口作業。在擔心石油供應短缺的預期心裡下,才會上漲。

  不過回到台灣,中油說:除非每桶突破六十元、連續十天,否則國內油價不會漲價。但這卻造成依賴原油進口的亞洲國家匯價貶值,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2.070元兌1美元作收,再貶1.35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