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2 18:58

瓜國豪雨成災 市區沖出"大黑洞"

綜合報導

  美國漸漸進入龍捲風的高峰期,中部科羅拉多州的追風人,正好捕捉到一個大型龍捲風觸及地面的一刻,距離之近,讓人替他們捏把冷汗。另外中美洲瓜地馬拉水患成災,大水竟然把市區地面沖出個深達60公尺的大洞,相當驚人。

  這是一柱擎天,還是天外飛來一筆,巨大而結實的龍捲風觸及陸地,漏斗雲向下延伸出碎屑雲,像棉花糖一般牽絲,捲起地面的物體,就近一點,更能感受它的威力。眼尖的會看到眼前閃過一個個白點,那是龍捲風帶來的冰雹,追風人一邊捕捉龍捲風的震撼性,嘴裡不時驚叫連連,龍捲風行跡飄忽不定,前一刻還在遠處,下一刻就到的跟前,這群追風人驚險躲過龍捲風的魔爪。

  這是另一個讓人震撼的畫面,圓圓的大洞,貫穿地面,寬達30公尺、深達60公尺,別以為這是外星人的鑽探機鑽入地心,這裡是中美洲的瓜地馬拉。這兩天豪大雨,造成地表下石灰石等脆弱的土壤液化成泥漿後,大水一來就掏空了,地面房子硬聲聲地塌下去,吞掉一間成衣廠,剩下水泥樓梯掛在半空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