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9 11:58

富士康效應? 台資工廠2千人罷工

綜合報導

  深圳富士康短短一週內,兩度大調工資,已經引發周邊效應。不僅廠區附近的房租大漲一成,小吃商家也紛紛漲價。而富士康大幅加薪,也讓江蘇昆山的一家台資機械工廠受到影響。工人發動罷工要求加薪,和警方爆發嚴重衝突,至少50人受傷。

  江蘇昆山的這家台資機械工廠門口,穿著黑色衣服的警察,把白色衣服的工人團團圍住。這些工人以罷工要脅廠方加薪,還打算上街遊行。結果和前來制止的警察爆發衝突,至少50人受傷。工人不滿工資太低,就是受到富士康加薪的刺激。為了遏止自殺潮,富士康大幅調薪。

  郭董大方送,富士康周邊地區商家,立刻來分杯羹。不但房租應聲大漲10%,連小吃店等店家,也都紛紛漲價。物價飛漲,生活更不易,難怪少數富士康的基層員工認為,加薪給生活並沒有帶來太大改善。

  富士康不止加薪,還在廠區裡提供游泳池、電腦中心、和紓壓玩具,給員工休閒娛樂。種種福利看在台商眼裡,都暗中叫苦,擔心會引起大陸工人跟進反彈,工潮的爆發,恐怕擋也擋不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