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7 06:00

富士康連12跳 調查指向精神病!?

綜合報導

  

富士康深圳龍華廠,發生十二起員工跳樓事件,現在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指出,富士康員工跳樓,跟工作內容幾乎沒有關係,不過有中研院研究員認為這個研究方法有問題,對結論提出質疑。

  

這個背影,是富士康第十一個跳樓的員工,員工一跳再跳,廠區人心惶惶,跳得郭台銘親自出面危機處理,郭董飛到深圳,致上歉意,還告訴大家,富士康管理很人性化,員工福利好,還設了求救專線,不過員工卻沒有領情,郭董前腳一踏出深圳,第十二個人馬上跳樓,富士康說不是管理問題,絕對沒有壓榨員工,那問題到底在哪裡?難道是自殺員工有精神病嗎?台灣自殺防治學會說,找來五名精神科醫師組成的調查小組,做了研究訪談,富士康十二個跳樓員工,自殺原因都跟工作內容沒有明顯關係。

  但中研院研究員鄭泰安提出質疑,認為提出的資料不客觀,自殺有先天後天的因素,短短三、四天的訪談,就把十二例通通歸咎為精神病引起,未免太草率,更讓自殺員工的家屬不能接受,好好的一個人,為什麼都是到了富士康,要想不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