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6 11:58

ECFA允中國列早收清單 增至250項

綜合報導

  

針對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,為何同意中國列入早收清單的項目從原本的200項,後來增加到250項,經濟部表示,官方從來沒有明確說明確實的項目,昨天才是正式的官方數據,而且雙方還得要按照一定的比例原則來談。

  

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第3次正式協商,台灣爭取到500項產品列入早收清單,但另一方面我方同意中國列入早收清單的項目原本只有200項,後來又增加到250項,經濟部表示,官方先前沒有對外明確說明數據,而昨天下午公布的才是最後確切的數字,而且雙方還都是按照一定的比例原則來談。

  對於外界質疑簽ECFA後,台灣會在10年內全面開放所有產品免關稅,陸委會表示,ECFA協議文本序言內容設有安全閥與終止條款,而汽車和工具機等沒有列入台灣早收清單項目,國內業者相當失望,但經濟部表示,兩岸已決定在ECFA下成立「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」,未來在委員會運作下,每半年會重新檢討早收清單,因此這次沒有放入早收清單的項目的產業,未來還是有機會加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