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4 06:00

綠營抗爭到底 與警爆發衝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昨晚開會、審查台聯所提出的ECFA公投案,會議進行到深夜,但在場外的氣氛、比場內還要緊張。除了有本土社團來抗議、民進黨立委也幾乎全員到齊,他們試圖衝進會場,一度跟警方爆發衝突,而最後ECFA的公投提案,因為"議題不明確",沒有過關。

  傍晚六點之後,公投審議委員陸續報到,21席委員超過2/3出席,討論台聯所提出的ECFA公投案。場內辯論閉門進行,場外也不平靜。本土社團高分貝抗議,民進黨立委也幾乎全數到齊,試圖派代表進入,與警方發生推撞。不得其門而入,就席地而坐,表達反對ECFA的訴求。

  場外發生衝突,場內的審議工作還在進行,因為台聯提出的公投主文,是"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ECFA",律師陳長文質疑,台聯立場是反對ECFA,卻以"同意"為表述主文,充滿政治算計,最後以議題不明確,駁回公投提案。就算案子過不了,民進黨也計畫明天舉行反ECFA造勢活動。而台聯黨更已經備妥了聯署書,準備再度提案,ECFA議題,將會在五都選舉中,繼續發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