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4 11:58

ECFA公投駁回 綠營揚言再起

尹順和 謝漢陽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公投審議委員會昨晚以12比4駁回台聯ECFA公投案,泛綠陣營不滿結果,數度衝撞中選會大門,與警方爆發多起衝突,民進黨揚言會發動第二波公投,藍軍則是嚴陣以待。

  得知公投不過關,民進黨立委帶頭打算衝向中選會,向公審會委員表達抗議,但與警方對峙,爆發推擠。好幾位委員乾脆勒住警方脖子,還好沒有爆發進一步衝突。警方把大門關上,這下綠營則是換成拍打玻璃表示抗議。

  台聯提出的是否同意政府與大陸簽訂ECFA,結果12:4被駁回,理由很簡單,因為兩岸都還沒簽,怎麼公投,理由矛盾。而公審會的意思是說,等簽署後再提。只是台聯提的公投案,怎麼都是民進黨立委來抗議?

  明眼人當然都知道,ECFA已經成了年底五都選舉的角力戰,藍綠都有算盤在撥,綠營要公投綁選舉,藍軍則要靠ECFA仙丹救經濟,只是最後選票會跑到天秤的哪一邊,藍綠都視為最高機密。而ECFA公投被駁回,代表著兩岸簽署的日子,也就撥雲見日,六月中旬就可簽訂,也為年底五都埋下選戰操作議題的伏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