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4 12:00

香港直升機墜海 13人全獲救

綜合報導

  國際間意外頻傳,非洲的剛果共和國,發生油罐車翻覆意外,竟然引發大爆炸,造成兩百多人死亡。另外,香港有一架往返港澳的直升機,也發生墜機意外,幸好機上十三人都平安獲救。

  香港維多利亞港海面上,只看到黃色充氣浮球,但整架直升機已經不見蹤影。星期六一架穿梭港澳的直升機,從香港起飛後不久就發生意外。警方獲報後立刻展開救援,及時把機上兩名機員跟十一名乘客救起,所幸沒有大礙。至於事故原因,直升機業者宣稱是機械故障,但確切原因,還有待警方調查。

  南韓仁川發生巴士墜橋意外,據了解,這輛載滿遊客的大巴士,從仁川出發,前往國際機場途中,行經高架橋時,突然衝出橋面,墜落八公尺下的工地,由於巴士車體扭曲變形,造成車上乘客至少十二人死亡,十二人輕重傷。根據調查,這輛巴士可能是為了閃避其他車輛而失控衝出橋面,釀成不幸。

 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生油罐車爆炸意外,據了解,這輛油罐車從鄰近的坦尚尼亞出發,來到剛果東部時,疑似超車而翻覆路面,引來附近村民前來搶奪漏油,卻碰上了大爆炸,而且火勢波及附近村莊,造成至少兩百三十人死亡,上百人受傷的慘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