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5 18:58

成田機場掃描安檢 被批侵犯隱私

綜合報導

  江蘇省無錫市一家鋼鐵廠夜班員工搭乘的接駁車,昨天晚間在行進時突然起火。造成24人當場死亡,19人受傷。另外台灣民眾經常出入的日本成田機場,將在今天開始試行全身掃描安檢設備。

  日本成田機場今天開始,試用全身掃描安檢設備。由於這個利用電磁輻射的安檢設備,能鉅細靡遺透視旅客衣著下藏有的物品,因此引發觸犯個人隱私的爭議。日本國土交通省官員表示,為保障旅客私隱,掃描影像會將臉部模糊,而且只會由相同性別的官員檢視,測試期間所有掃描影像,也不會存檔保留。中國江蘇省無錫市一家鋼鐵廠,專門負責接送夜班員工的接駁車,昨天晚上11多左右在隧道內行進時,突然起火燃燒。當時車上一共載有45人,其中24人當場死亡,另外有19人受傷。事發後,相關單位立刻展開調查,但到目前為止,起火原因仍然不明。

  狗狗會游泳不稀奇,會潛水才厲害,俄羅斯有隻混種臘腸狗就會潛水。這隻名叫伯尼菲斯狗狗,牠的主人是名職業潛水員。在偶然的機會裏,他發現伯尼菲斯很喜歡潛水,於是為牠訂製了全套潛水設備,並加以訓練。在主人調教下,伯尼菲斯目前已經能夠潛到兩公尺深。7月4號是美國國慶日,紐約梅西百貨公司當天晚上,選擇在哈德遜河岸,上演了一年一度的大型煙花秀。繽紛五彩的煙火,把夜空粧點的美崙美奐。為了觀賞這場煙火,不少民眾提前到河岸邊卡位。當晚紐約七班渡輪的船票,更是早在一星期前就銷售一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