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4 18:58

"康森"襲菲律賓 陸空交通大亂

綜合報導

  日本九州北部和西日本一帶,受到梅雨鋒面過境影響,連續好幾天降下豪大雨,各地都陸續傳出土石流、溪水暴漲等災情。至於南亞的菲律賓,則是受到颱風康森侵襲,造成許多地區停電,陸空交通大受影響。

  康森颱風昨天晚間登陸菲律賓後,雖然強度逐漸減弱,可是仍然造成不少災情。不但馬尼拉市區嚴重積水,電線桿,路樹,跟吊車全被強風吹倒,到處一片狼籍。空中交通也因為馬尼拉國際機場關閉,陷入一團混亂,不少航班因而取消。

  康森在掃過菲律賓後,目前威力已減弱,並朝向南海前進。無獨有偶的,日本九州北部跟西日本一帶,由於受梅雨鋒面過境影響,也接連好幾天降下暴雨,各地都傳出災情。除了九州的佐賀縣,發生小規模土石流外,山口縣則因為溪水暴漲,好幾棟民宅慘遭淹水。日本氣象預報單位表示,接下來一兩天雨勢還會持續增強,民眾要提高警覺。

  在慾望城市裡,飾演莎曼珊的美國女演員金凱特羅,昨天獲得英國利物浦的約翰摩爾大學,頒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,表彰她對藝術的貢獻。在利物浦出生三個月後就隨家人移居加拿大的金凱特羅,除了親自回家鄉領獎,還發表了感性致詞,表示自已能榮歸故里,獲頒榮譽博士,有如美夢成真。

  雖然在本屆世界盃足球賽,荷蘭隊以零比一,輸給西班牙拿到亞軍,但是所有隊員返國,依舊受到英雄式的歡迎。球員們在晉見過總理和女王碧翠絲後,搭乘敞篷船,在阿姆斯特丹運河上遊河。數以萬計的民眾,守候在運河兩旁,為球員們高聲喝采,場面十分熱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