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9 18:58

中國暴雨成災 逾90死.600萬受災

綜合報導

 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連日暴雨,已經造成七個省分,至少90人喪生,還有近六百萬人受災,而且災情還在持續擴大當中,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。

  從湖南、江西、浙江到福建,連日豪雨在好幾個地區引發大小規模的山崩土石流,好幾十名民眾慘遭活埋,只有少數及時獲救生還。在福建南平還因為山洪阻斷道路,造成一所中學1600名師生一度受困,直到今天洪水退去,警報才告解除。中國各地今年入春以來,累計已經出現14回合大規模大範圍的強降雨,跟往年相比,降雨量竟然多出了三成到兩倍,光是湖南境內,就有18座水壩必須緊急洩洪減壓,全中國各地更有超過80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,三萬多戶房舍被洪水沖毀,直接經濟損失超過300億台幣。

 

  日本豐田汽車設在中國天津的零件廠,端午節前後爆發兩波勞資糾紛,還驚動公安進廠鎮壓,不過中國官方全面封鎖消息,直到員工自己拍攝的抗爭畫面外流,消息才曝光。這是這個月繼本田汽車之後,中國第二家為了要求加薪而罷工的外資工廠,本田今天終於定案提高基本工資200人民幣,外加80塊人民幣房租津貼,暫時平息了這波罷工潮。印尼發生印傭殺死雇主血案,一對長住在雅加達的日本籍老夫婦,才剛解聘一名當地的男性幫傭,不料隔天就雙雙慘遭殺害,橫死家中。警方發現兩個老人家都身中十幾刀,初步研判應該是這名剛被解雇的幫傭下的毒手,不過由於兇手還沒落網,確實的案情,還有待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