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6 12:00

暴雨襲華南 土石流壓屋25死

綜合報導

  因為連續的暴雨,中國南方包括四川、兩廣和福建各省,災情還在擴大,發生嚴重土石流,沖垮了許多工地和山坡住宅,至少有25人慘遭活埋,還有11萬人受災。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區,這處水壩工地,慘遭土石掩埋,事情發生得非常突然,15號凌晨,工地上方的山坡,整個沖下來,壓垮兩間工棚,正在裡頭睡覺的34個工人,只有四個人平安逃生,23人慘遭活埋,七個人幸運獲救,但傷勢嚴重,正在醫院搶救。

  這起土石流意外的元兇,就是連續的豪大雨,造成土石鬆軟,引發慘劇。暴雨還在廣東造成高速公路坍方,土石瞬間沖刷下來,一輛大客車及時煞車,避免悲劇。不過,廣西蒼梧的這片山坡住宅,可就沒這麼幸運了,暴雨引發的土石流,沖垮了一棟兩層樓的樓房,有兩人及時逃生,兩人幸運獲救,據說還有六人被埋在下頭,怪手和大型機具,正在加緊作業進行搶救。從星期一開始肆虐中國南方的這場暴雨,損毀農田,鐵公路設施也被摧殘得柔腸寸斷,受災人數多達十一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