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9 18:58

長江水位暴漲 三峽防洪大作戰

綜合報導

  七月以來,中國長江中上游流域,連續降下豪大雨,導致長江水位暴漲,而且預估這三天將出現每秒七萬立方公尺的歷史性特大洪水,對三峽大壩造成嚴重的威脅,因此三峽大壩開閘洩洪,長江沿岸動員好幾萬人投入防洪大作戰。

  三峽大壩全面開閘,以每秒三萬四千立方公尺的速度洩洪,因為一場歷史性的超大洪峰,未來三天內就會抵達三峽大壩。華中地區暴雨侵襲,導致長江水位暴漲,預估最高將形成每秒七萬立方公尺的超大洪峰。由於進水量相當於去年八八水災曾文水庫的六倍之多,對完工十一年的三峽大壩,構成空前的威脅。

  長江防總辦公室主任魏山忠因此採取二十四小時監測作業,並動員數萬名人力,投入防洪救災行動。不過長江洪峰已經提前重創中下游地區,包括江西湖北,安徽,有多處水位超過警戒線,潰堤災情頻傳,軍警人員全力搶救。另外中國最大的淡水湖,鄱陽湖,水位也創下1998年大洪水之後的最高記錄。由於低窪地區積水超過三公尺,放眼望去一片汪洋,而且長江水患累計已經造成70多人死亡或失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