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7 12:00

康森橫掃海南島 兩人喪命

綜合報導

  康森颱風,雖然沒有影響台灣,但它昨晚,在中國海南島的三亞市登陸後,除了造成陸空交通大亂,強風還吹倒了許多招牌路樹,造成兩人死亡。

  眼看風雨越來越大,心急的機車騎士,想扶起被大風吹倒的車子,可是怎麼站就是站不直。颱風康森昨天晚間七點,從海南島亞龍灣登陸。登陸時,中心最大風力達到12級,強風在海南島四周沿海掀起巨浪,海上生產活動和航行活動全部中斷。而颱風登陸後,三亞市風勢明顯增強。不僅造成路樹倒塌,廣告牌也被強風吹倒,壓死一名男子,另有還有一名電車司機,被廣告燈箱擊中死亡。

  三亞鳳凰國際機場,也因強風共取消了79個航班,空中交通一片混亂,旅客行程都大受影響。據中國氣象單位表示,康森已經在今天凌晨,減弱為熱帶風暴,並在清晨四點左右,進入北部灣海面。預計將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,向西北方移動,並在今天下午或晚間,登陸越南北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