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5 18:58

暴雨襲華南 長江面臨空前水患

綜合報導

  重創菲律賓的颱風「康森」雖然減弱為熱帶低氣壓,不過詭譎多變的它可能再次轉為颱風,預定星期五直撲海南島,將在廣東、海南等地掀起狂風暴雨,事實上,最近中國南方十個省市飽受暴雨襲擊之苦,長江面臨12年來最嚴重的水患,康森颱風可能讓災情雪上加霜。

  大雨下了將近一個星期,長江沿線滾滾洪流,山西土石坍方、路面全被掩埋交通中斷,湖北許多農田、房屋全被淹沒,消防隊以橡皮艇沿路協助災民撤離,湖南的黃蓋湖水位上漲逼近警戒線,當地政府沿河岸搭帳篷收容無家可歸的村民,江西有12座水庫出現滲漏,居民在沿岸堆放沙包擋水,這是長江沿岸12年來最嚴重的水患,總計1800萬人受災。除了天災,還有人禍,英國北愛爾蘭連續3天發生暴動,情緒激動的民眾以汽油彈和槍支攻擊警察,甚至企圖放火燒鐵軌,熊熊大火在黑夜當中顯得觸目驚心。警方出動鎮暴部隊以水柱噴灑民眾,群眾則朝警方丟石塊,造成82名警察受傷。

  美國佛州發生一起歹徒冒充聯邦調查局幹員闖空門事件,三名頭戴鴨舌帽、帶面罩,身穿印有聯邦調查局FBI字樣外套的男子,凌晨企圖闖進這家人的房子,他們先破壞門鎖、拆掉紗窗、最後要破窗而入時,幸好男主人對屋外鳴槍,才將這三名冒牌探員嚇跑,女主人勸告社區民眾隨時提高警覺,嚴防家戶安全。車輛安全也很重要,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,豐田汽車公司最近接獲多起民眾投訴,車輛出現暴衝,但是豐田公司表示,從今年3月以來共接獲的2000件暴衝申訴,經過調查結果,八成以上是因車主誤踩油門踏板而未踩煞車造成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