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5 12:00

德電子音樂節 群眾推擠18死

劉秀瓊 報導

  德國發生一起踩死人意外,在杜伊斯堡舉行的一場電子音樂節活動,吸引上百萬人參加,不過因為活動場地太小了,發生嚴重推擠,還造成十八人被踩死,有將近百人受傷。

  這場名為「愛的大遊行」的電子音樂節活動,現場播放震耳欲聾的電子音樂,會場設在一個廢棄鐵軌的隧道內,熱情的群眾不斷擠進去,幾乎前胸貼後背,許多人感到呼吸困難,當時人數一度高達一百萬人,警方透過擴音器要求民眾不要再進入,不過還是有很多人進進出出,擠在狹窄的隧道內動彈不得。

  一陣驚慌後,民眾相互推擠踩踏,有的人被撞倒躺在地上、有人驚聲尖叫、有人爬上鐵絲網逃妙,情況相當混亂。這個時候警方才知道大事不妙,出動直升機協助民眾疏散,現場來了進百部救護車,救護人員就地為受傷民眾急救包紮,傷患排排躺在路邊,參加活動的民眾說,事發當時主辦單位根本沒有通知大家。

  「愛的大遊行」電子音樂節最早在柏林舉行,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露天舞會,今年的主辦城市改在杜伊斯堡,參加人數在百萬人左右,主辦單位只設立一個出口讓民眾通行,沒想到竟然發生踩死人的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