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5 18:58

嚇阻北韓挑釁 美韓聯合軍演

綜合報導

  全球氣候異常,美國中西部最近暴雨不斷,導致芝加哥發生五十年來,最慘重的水患;另外,備受矚目的美韓海上軍事演習,今天登場,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

  南韓天安艦事件導致朝鮮緊張情勢升高,為了嚇阻北韓的挑釁行動,美韓兩國舉行海上聯合軍演,不但有美軍航空母艦參加演習,兩國動員了8000名官兵,20多艘軍艦以及200架戰機,規模號稱近來最大的一次,但平壤政府仍不改強硬態度,揚言不惜發動核武聖戰,對抗演習,引發外界對朝鮮局勢的隱憂。

  相較於南北韓的對立,這場中美籃球明星表演賽,絲毫沒有煙硝味,由中國籃球明星姚明創辦的基金會,邀請美國NBA球星到北京,跟中國明星隊進行慈善比賽,為中國水患災民募款,雖然中國隊以95比101,不敵美國明星隊,但滿場球迷看到這群球星高超的球技,其實也不虛此行了。

  而且說到水患之苦,還包括美國中西部地區,尤其是伊利諾州的芝加哥,一條高速公路因此關閉,市區放眼望去,看不到任何路面,到處一片汪洋,人車冒險涉水,苦不堪言,根據氣象統計,這場水患已經創下芝加哥半個世紀以來最慘重的災情。

  至於創紀錄,還真是無奇不有,瞧瞧這位印度男子雖然頂上無毛,但他的耳鬢不但超乎一般人的茂密,而且在2005年以13.2公分的長度,一度獲得金氏世界記錄認證,因此這五年來他總是像女性呵護秀髮一樣,細心照料這對長耳鬢,順利讓耳鬢長到28公分,又一次榮登世界記錄寶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