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3 11:58

幫我找阿嬤! 孝行獎得主焦急

張政捷 彭佳芸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

台南一名18歲的學生吳祺峰,從小跟阿嬷相依為命,吳祺峰很孝順,為了拿獎學金,放棄唸高中改唸高職,每天幫阿嬷做家事,還當選今年的全國孝行獎,原定下午要舉行頒獎典禮,祖孫倆會一起出席,沒想到兩天前,阿嬤在一場大雨中被沖落橋下失蹤,到現在生死未卜,眼看孝行獎再過三個小時就要舉行頒獎典禮,吳祺峰現在只能單獨出席,讓他覺得好遺憾。

  

一個人出現在頒獎會場,他是18歲的吳祺峰,今年全國孝行獎的得獎人,他最愛的就是他的阿嬷吳黃英美,原本今天要一起出席領獎的,但阿嬤卻在兩天前的一場大雨中被沖落橋下失蹤,吳祺峰的擔心寫在臉上,從小他跟阿嬷相依為命,阿嬷為了養活他,撿破爛、做粗重的工作,吳祺峰也為了家裡的經濟放棄讀高中,讀高職拿獎學金,拿到孝行獎,他很開心,因為終於有機會帶阿嬷出來走走,沒想到現在阿嬷卻是生死未卜。

  全國孝行獎得主 吳祺峰:「搜救大隊都有下去找(阿嬤),就是分批找,只不過剛剛我接到消息就是,至今仍然找不到。」  全國孝行獎得主 吳祺峰:「她是我最愛的親人,很想她,希望趕快找到她。」

  得獎很開心,但現在還沒有找到阿嬷,頒獎典禮讓吳祺峰很難過,沒想到在這一刻,沒有辦法跟他最愛的阿嬷一起分享榮耀。

 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