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6 11:58

美韓聯合軍演 北韓嗆核戰報復

彭尚興 報導

  美國和南韓,昨天開始進行為期四天的大規模海空聯合軍事演習。演習地點就在東海,逼近南北韓之間的海上分界線,所以不但北韓揚言將發動核子聖戰作為報復,就連中國也強力反對這項軍演。

  排水量將近十萬噸的美國海軍核子動力航空母艦「喬治.華盛頓」號,搭載著六十架各式各樣的戰機,離開南韓釜山港。同一時間,號稱亞洲噸位最大,甚至可以搭載垂直起降戰鬥機的南韓海軍「獨島號」兩棲登陸艦,也在驅逐艦的護衛下,升火出海。

  這項代號為「不屈意志」的美韓聯合演習,從星期天正式展開,在四天的演習期間,雙方總共動員了八千多名官兵,超過兩百架各式飛機,以及二十多艘軍艦,這是三十六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美韓聯合演習。尤其是美國方面,除了派出由「喬治.華盛頓」號領隊的航空母艦打擊群之外,最新銳的F-22超音速戰鬥機,也將首次在朝鮮半島上空亮相。

  由於演習範圍包括了日本海和東海,而且還逼近南北韓之間的海上分界線,因此引發平壤和北京方面的強烈不滿。北韓政府透過電視廣播揚言,將對美國和南韓,發動核子報復聖戰。而中國的中央電視台,也在上星期的新聞中,報導了解放軍在東海進行反潛演習的新聞。這場演習,已經挑起了東北亞最敏感的神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