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2 11:58

台灣第1人! 林書豪加盟NBA

張鎮麟 姜竹祥 綜合報導

  

哈佛小子林書豪在美國靠著籃球實現夢想,打開了籃球最高殿堂的大門,NBA美國職籃金州勇士隊,以年薪1600萬台幣,跟他簽下兩年合約,讓他成為第一位台裔美籍NBA球員。

  

在籃球場上,林書豪的黃皮膚顯得格外突出,面對身材高大的外國球員,毫不畏懼強烈的身體碰撞,看到這一球,切入到籃下,不僅造成對手犯規,還擺進兩分,甚至是灌籃也難不倒他,靠著優異的表現,獲得NBA金州勇士隊的青睞,以兩年合約網羅林書豪,成為NBA史上第一位台裔美籍的球員。

  金州勇士官方網站在今天以頭版宣佈簽下林書豪,並且大力讚揚林書豪在大學時代的傑出表現,191公分高的林書豪,在球場上身材並不突出,是哈佛大學經濟系的高材生,主打控球後衛,有超過三隻NBA球隊對他表達意願,不過最後林書豪選擇勇士、年薪1600萬台幣。

  雖然林書豪在選秀會上落選,不過還是受邀參加夏季聯盟,林書豪也相當爭氣,繳出平均9.3分,2助攻,命中率超過五成,現在能夠正式登上NBA舞台,認為自己就是在作夢一樣。林書豪的努力實現夢想,成為哈佛大學57年以來第一位加入NBA的球員,證明會讀書更會打球,台灣人也可以站上世界籃球的最高殿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