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9 11:58

跳蛋市場挖到寶! 老底片值64億

彭尚興 報導

  逛跳蚤市場有時候真的會挖到寶,美國一名建築工人以不到一千五百塊錢台幣的代價,買下一批古老的玻璃底片,結果最近專家證實,這些底片是美國已故攝影大師安瑟亞當斯的作品,價值可能高達六十四億元台幣,轉眼獲利高達四百三十萬倍。

  寧靜的漁港碼頭、氣勢磅礡的瀑布、孤立在海邊懸崖上的松樹,這些黑白風景照片,很可能都是當代美國攝影大師安瑟亞當斯的遺作。他的一幅作品,上個月在紐約的拍賣會上,以大約兩千三百萬元台幣的天價成交。而這位留著白色鬍子的諾西吉恩,十年前以不到一千五百塊錢台幣的代價,買下一箱六十五張古老的玻璃底片。

  最近他召開記者會,宣稱這批底片經過多位專家鑑定之後,確定是亞當斯的遺作,估計價值可能高達六十四億元台幣。諾西吉恩的律師,根據種種明顯的證據,任何有理智的人都不會懷疑,這些的確是安瑟亞當斯失蹤多年的作品。諾西吉安已經將部份底片沖洗成照片,計劃在今年十月舉辦展覽,但亞當斯的孫子,還有亞當斯作品的發行人,卻高度質疑這批底片的真實性,看來諾西吉安在拍賣這些照片之前,恐怕還有一場官司要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