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8 18:58

蜜雪兒西班牙渡假 奢華享受挨批

綜合報導

  今年夏季,北半球天氣很熱。在美國紐約,有人推出屋頂上的垃圾桶泳池,既消暑又省錢,也大受歡迎。不過,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,最近到西班牙渡假,短短五天,她就花掉台幣一千兩百萬,也引發輿論批評。

  西班牙南部古城隆達湧進大批媒體跟安全人員,引起居民好奇張望。原來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帶著小女兒莎夏一行人來訪。明星般的大陣仗,引發外界抨擊。雖然這趟西班牙渡假之旅,白宮強調費用自理,但一行人搭乘空軍二號專機,還住宿高級飯店60間客房,花費累計下來超過台幣一千兩百萬元。加上全程的高規格維安,還安排公務訪問,既私也公的結果落得公私不分,也難怪民怨四起。

  其實想要渡假也可以不用花大錢,學學紐約客的省錢撇步吧。曼哈頓的花園大道上,出現三座露天泳池,只不過泳池是揀現成的垃圾收集箱,廢物利用。只有2.4公尺寬,6.7公尺長的迷你泳池,容量有限,因此每個人使用時間限制二十五分鐘以下,但如此便利的街頭泳池,成為今年夏季紐約客的最愛。

  想要省錢還有這一招。來自全美各地約三十多位樂手齊聚一堂,參與紐約鋸子音樂節。把鋸子當成樂器彈奏的創意,起源於三百年前,而且在二次大戰物資缺乏的時代廣為流行。直到2003年開始,第一屆鋸子音樂節舉辦以來,吸引許多樂手投入創作行列,也讓這場獨特的音樂饗宴,成為紐約最具特色的夏季活動。

  不過今年的夏季,對俄羅斯居民來說卻是一場災難。由於高溫引發森林大火蔓延,波及首都莫斯科飽受霾害之苦,戶外能見度不到二十公尺,而且空氣嚴重污染,一氧化炭濃度超標六倍,居民外出都得戴口罩。霾害甚至深入地下,連搭乘地鐵彷彿身陷五里雲霧,因此已經有好幾個國家發出旅遊警告,呼籲民眾避免前往莫斯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