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2 06:00

西班牙海灘水母出沒 7百人被螫傷

綜合報導

  

西班牙東部的海灘傳出小水母攻擊戲水遊客的事件,從星期天到星期二,短短三天內有七百人被螫傷。

這個小弟弟的腰部被水母螫傷,形成一條突起、腫了起來,救生員先在傷口上覆蓋貼布,再用氨水消毒,另一名男子則是腰部和腿部都被螫傷,救生員也忙著幫他護理,這個婦女更慘,兩條腿全遭殃,貼滿了氨水貼布。

  西班牙東部瀕臨地中海城市的三處海灘,這幾天突然出現大量水母,總計有七百個戲水遊客被螫傷,螫傷人的元兇就是這種俗稱「藍瓶子」的「僧帽水母」,漁民出海捕撈,一口氣就抓到三四百隻,牠全身透明,在水裡根本難以察覺,但觸鬚長達22公尺,一旦被螫傷,皮膚就會灼傷腫大、疼痛不已。

  生物專家表示,由於氣溫升高、水母爆量繁殖,入夏以來,全球各地已經陸續傳出大量水母靠近海灘螫傷人的事件,而隨著溫暖化越來越嚴重,水母攻擊人將會愈來愈普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