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0 11:58

大腦不說謊! 真愛大考驗

綜合報導

當情人說出我愛你,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呢?美國科學家發現真愛的秘密,其實就藏在大腦的浪漫愛情中樞,利用斷層掃瞄,可以驗證,另一半是不是口是心非?

麥可與艾蓮娜新婚兩年,如膠似漆,攜手走上紅毯,能不能白頭偕老,這對夫妻雖然相愛,也不免懷疑,畢竟,統計顯示,離婚率超過五成,他們決定進行愛情大考驗,騎著摩托車來一趟泛美公路之旅,從阿拉斯加到阿根廷,五萬公里的路程,歷時八個半月,看看這樣長途的艱辛旅程下來,是不是還能你愛我、我愛妳。

  先生麥可出發前,他們做了大腦掃瞄,從掃瞄片可以看到,大腦的浪漫愛情中樞滿佈鮮亮色塊,科學家說,這代表兩人濃情蜜意,旅行回來再做掃瞄,艾蓮娜的大腦還是滿滿的鮮亮色塊,不過看看麥可的鮮亮色塊卻完全消失了,麥可反駁掃瞄結果,說對老婆的愛還是百分百。其實,浪漫的愛情非得用科學方法來驗證,只能說,不但過度簡化人類的情感,也實在太煞風景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