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2 18:58

墨西哥可樂噴泉 德三輪車大賽

綜合報導

  墨西哥集合兩千多人,創下最大可樂噴泉的世界記錄,還有德國也舉辦了全球第一屆三輪車比賽,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。

  三輪車跑的快,上面坐個老太太,不過這裡的三輪車,就是看不到老太太的身影。德國柏林舉辦全球第一屆三輪車比賽,吸引各地的好手前來參加。大家靠著腿力,一較高下,最後由德國自家選手獲得冠軍,不但贏得免費的柏林旅遊,還有台幣十二萬元的獎金。

  至於阿根廷也有一項創舉,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露天音樂會,由知名音樂家巴倫波因指揮,邀請向來敵對的以色列樂手跟巴勒斯坦樂手,共同參與。原籍阿根廷的巴倫波因在移民以色列後,深知中東戰火的悲劇,因此希望透過音樂,讓長年遭到戰火蹂躪的以巴居民能夠共創雙贏,重返和平之路。

  還有墨西哥也有一項新紀錄。一聲令下,可樂瓶噴出黑褐色液體,衝上好幾公尺高,成功締造世界記錄。主辦單位集合兩千四百三十三人,人手一瓶可樂,放進曼陀珠,形成噴泉效應,創造全世界最大規模的可樂噴泉,也成功獲得金氏世界記錄的認證。

  中元普渡的盛況,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也看得到。當地華人籌資上百萬台幣,製造的巨型紙紮,高達十一公尺,創下馬來西亞國內記錄。而且沿襲傳統中元習俗,放火燒掉巨型紙紮,象徵光明的火焰,帶給華人富裕繁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