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4 12:00

驚魂40秒! 紐西蘭規模7強震

綜合報導

  紐西蘭第三大城位於南島的基督城城,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兩點三十五分,發生了芮氏規模7的強烈地震,據了解,震央在距離基督城以西40公里處,地震深度則僅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。

  強震肆虐過後到處是殘壁斷瓦,半毀的建築物上佈滿了裂鏠,路面隆起龜裂,路旁的車子全被掉落的磚瓦砸的完全變型,看的怵目驚心,紐西蘭第三大城位於南島的基督城,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兩點三十五分發生了強烈地震,這起地震原本規模高達7.4隨後兩度下修到規模7,而震央在距離基督城以西40公里處,地震深度則僅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。

  據當地民眾表示,地震搖晃的時間長達40秒,一時間天搖地動不少人嚇的倉惶逃逸找地方躲藏,當地民眾除了建築物倒塌、部分道路受損外,不妙處變電所設施也在地震中受損導致停電,目前基督城機場暫停起降進行檢查,所有進出航班停飛、鐵公路交通也中斷營運,市中心區域也暫告封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