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8 06:00

基因改造 蘋果快熟變甜!

綜合報導

  

地球上的總人口已超過65億,要餵養那麼多人不是件容易的事,幸好拜基因工程科技的進步,農業家和生物學家紛紛研發新技術,期望在最短時間內產出數量最多、最有營養的農產品,供應人類所需,其中紐西蘭生物學家最近利用基因密碼辨認技術改良蘋果、成效卓著。

  

未來去市場,看到橘子外皮的水果別以為那就是橘子,咬下去可能是蘋果喔,如果用喬太守亂點鴛鴦譜來形容基因工程學家們目前在做的工作,可能太超過了,他們最終目的無非是希望用基因工程改良農產品,培育出兼具色香味、不怕病蟲害,又能快快成熟、慢慢腐壞的農產品,其中又因水果是農產品消費大宗,因此許多生物學家投入這方面的研究。

  紐西蘭最近就利用基因工程改良蘋果配種方式,以紅蘋果和粉紅蘋果配種,生產出夢幻蘋果,科學家先從基因螺旋DNA中抽出核糖核酸RNA分子,然後以生物技術在動物領域中最常用的分子標誌輔助技術,在蘋果的基因圖譜中找到掌控蘋果香味、顏色、形狀、維他命含量的基因序列,最後在用跨物種的基因轉殖技術,進行改良配種。

  科學家表示,這種新方法並不會改變蘋果本身的基因,因此未來蘋果並不會從地球上消失,人類反而能吃到更營養、更好吃的蘋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