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9 18:58

港人遇劫聽證會 菲警誤殺人質

綜合報導

  香港旅行團在菲律賓遭到劫持,有八名遊客慘遭殺害,今天在馬尼拉的聽證會上,菲國司法部長親口證實,部份遇害的香港遊客,是被菲律賓警方亂槍誤傷,而不是被綁匪打死的。

  在香港調查人員的陪同之下,菲國司法當局再次登上被劫巴士,模擬重建現場,檢調人員持槍在車廂裡頭,模擬綁架遊覽車的卸職警官,當初在巴士上頭開火行兇的過程,而馬尼拉警方的特勤部隊代表,也到現場說明當時攻堅的經過,這部彈痕累累的遊覽車上,拉起了好幾條繩子,是為了標明每個彈著點的彈道,以確認子彈是從哪裡打過來的。

  而在稍後的聽證會上,調查單位還以圖表、逐一說明八名受害者,以及另外三名受到重傷的遊客中彈的部位,列席旁聽的一名香港女性調查人員,顯然難以承受,摀著口鼻落下淚來,而更令人痛心的是,菲律賓當局終於承認,有的受害者是被菲國警方誤傷的,不過她也強調,調查還沒有完成最後結論,菲國將會負起所有該負的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